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武装  学习活动

【工作动态】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次数:723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8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谷焕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动员和部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着重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内政外交建设、军队国防改革、法治体系构建、文化精神强化、党建伟大工程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着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一重大战略判断,以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发展新境界的重大战略意义着重学习领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始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广大教职员工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所凝聚的力量,转化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可靠顶用”人才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不断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2017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341
管理维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