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武装  学习活动

【工作动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我国海洋形势焦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7-07-02  浏览次数:867

 

523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教育部全国高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海洋观教育基地主任、中国海洋大学海洋观教育中心主任干焱平教授应邀做《目前我国海洋形势焦点问题及对策》的专题报告,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海权与爱国主义教育。校党委书记谷焕民主持报告会。

 

 

干焱平教授在报告中地全视角介绍了我国在海洋权益方面所面临的国际形势,透彻分析了当前我国同周边国家在海洋主权等领域存在的焦点问题,并有针对性提出了做好海洋相关工作的建议及举措。他表示,海洋已经成为经济全球化的联系纽带,关系着国家主权、安全以及经济的发展。无论是从国家战略角度还是海洋资源角度,提升全民海洋保护意识都关系到国家的未来。他希望,全民族进一步增强海洋尤其是海权意识,坚决维护我国海洋权益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奋斗。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报告充满正能量与爱国主义情怀,是一场生动的海权教育报告,也是一场非常现实的爱国主义报告。

 

 

谷焕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校作为一所以“三海一核”为办学特色的学校,要更加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特别是要关注我国的海洋权益现状,关注我国的海洋战略,努力在“三海一核”领域肩负起新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政治辅导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国防教育学院教师参加报告会。

 

​© 2017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341
管理维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