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武装

【工作动态】强化“七个主”深化“七育人” 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7-07-02  浏览次数:1625

  

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对我省高校发展建设提出的新要求,512,学校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总结各单位推动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情况,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谷焕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围绕强化“七个主”深化“七育人”主线,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

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会议。6位院系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做了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工作汇报。各院系院长主任, 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谷焕民对各位代表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党委成立了学习贯彻领导小组,印发了《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学校党委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主线和1973条具体工作任务。各单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强化“七个主”的同时,重点围绕“七育人”这条工作主线,开动脑筋、拿出办法、创新举措,形成了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方位全过程的良好态势。

谷焕民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好《实施方案》落实落地,一要抓方向,坚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站稳立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抓核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围绕“七育人”领域,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培养“可靠”“顶用”人才。三要抓重点,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着力破解思政课改革攻坚的瓶颈和短板,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头脑动起来,让学生内心信服起来;四要抓主体,大力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质,紧紧抓住学生和教师这两个主要群体,着眼于人、落脚于人,贴近广大师生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点子上、做到关键处。五要抓校风,为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抓学风、抓教风、抓作风涵养好的校风,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六要抓责任,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育人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各方面工作更好地融合起来,把党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使学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冶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大思政”工作格局的认识,围绕强化“七个主”,深化“七育人”这条主线着力破解思政工作难题,各负其责、守土有责、抓好《实施方案》中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三海一核”等领域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可靠顶用人才,为“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下学期初,学校将对各单位《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评估。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将作为校党委对各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督办和评价考核的重要内容,跟踪检查,推进落实,真正做到“虚”功“实”做,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

 

​© 2017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341
管理维护: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